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运管处举办道路货物运输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

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2-06-24 18: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道路货运行业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省、市关于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和要求,6月23日铜川市运管处举办道路货物运输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市运管处分管领导、业务科室人员,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重点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运管处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特别要加强从业人员岗前培训考核,坚持从业人员培训常态化。三是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分类建立风险和隐患台账,对排查出的隐患落实相关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全体参训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警示教育专题片,该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评AAA企业铜川民用爆破器材专营有限公司的注册安全工程师,针对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做好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培训内容分别从背景、法律依据、做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实际交流铜川民用爆破器材专营有限公司“双重预防机制”和安全教育培训的经验和做法。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该市道路货运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张惠丽)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陈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