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运管处“两客一危一货”驾驶员
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1-11-18 18: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提升重点营运车辆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驾驶技能,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市运管处组织道路运输企业从今年7月至11月开展为期5个月的“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营运车辆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印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培训教育总体目标和培训内容重点,压实道路运输企业安全教育培训主体责任。明确区县运管机构指导责任和市运管处监督检查责任,确保培训教育取得实效。二是企业严格教育培训,对所属驾驶员开展不少于3次安全教育培训,培训结束后对驾驶员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驾驶员管理档案。三是强化对严重违规驾驶员的教育培训,对公安交管部门通报及《全省“两客一危”车辆动态运行情况通报》的存在多次违规违法行为的驾驶员,作为教育培训重点对象进行培训考核,成绩合格后方可重新上岗。四是突出培训重点内容,重点进行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恶劣天气和复杂道路驾驶常识、应急驾驶操作与处置能力、职业道德和职业健康等知识能力培训,推动“两客一危一货”驾驶员综合素质提升。

专项行动以来,运管机构指导检查客货运企业98家次,约谈了2家企业主要负责人。道路运输企业累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246场次,培训“两客一危一货”驾驶员6108人次,对12名严重违规的驾驶员进行了重点教育培训,我市重点营运车辆驾驶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张惠丽)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陈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