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运管处举办道路运输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业务知识培训会

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1-09-18 19: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市运管处举办了道路运输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业务知识培训会,市行政审批局、各区县运管机构和9家驾培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信息系统的管理人员,系统讲解了如何通过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网页端、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道运通手机APP,申请办理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和诚信考核等事项,并要求驾培机构在开展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申办培训时,对驾驶员进行宣传和相关知识培训,提高社会知晓率,推动道路运输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落地落实。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贴近民生实事部署落实,便利道路运输驾驶员,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道路运输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工作。目前,驾驶员可通过互联网申请办理普通货物运输和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普通货物运输车辆和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车辆的道路运输证补发、换发、注销,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运运输和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的诚信考核,普通货物运输车辆的年度审验等业务,无需回证件核发地办理。( 李文杰)



网络编辑:黄承甲
信息审核:陈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