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运管处坚持以卫星定位监控为抓手狠抓重点营运车辆运行安全监管

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1-04-15 11: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在2月份全省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运行情况通报中我市综合排名位居全省第三名,连续5个月排名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实行科技强安,充分发挥卫星定位动态实时监控作用,加大对“两客一危”企业和车辆安全监管,有效地从源头遏制了道路运输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我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一是督促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和警示教育,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业务素质,坚持“两客一危”企业安全生产周简报报送制度。二是坚持每月对“两客一危”企业的车辆安全监管数据进行梳理分析、下发行业安全生产通报,监督企业严格制定事故隐患整改措施、跟踪问效整改落实情况。三是对企业车辆上线率、车均违规报警次数、从业人员网络培训完成率一项或者几项安全生产指标排名后三位的企业实行行业通报批评,暂停办理相关业务一个月的处罚。四是对严重违规的车辆及人员处理情况实行台账式清单化跟踪管理。五是督促企业重视车辆技术管理,保证上路行驶车辆卫星定位终端设备始终保持良好工况。(代鑫)


网络编辑:黄承甲
信息审核:陈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