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举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局组织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1-04-11 20: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4月9日至11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举办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局党委书记、局长路学敏作开班辅导讲话,局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共120余人参加。

路学敏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学细悟、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更加自觉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前进,自觉从政治上谋划推动交通运输工作发展;要提升业务水平,始终保持“初学者”的心态,主动加快知识更新,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转变工作作风,坚决纠治“庸懒散慢虚粗”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真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坚守初心,实干作为。

培训会上集中组织大家观看了市委书记樊维斌在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讲话视频、党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廉政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邀请市委党校教授李倩,为大家作《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的专题辅导。

分组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樊维斌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积蓄强劲动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展开分组研讨。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陈俊杰在结班式中指出,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大家能够放弃休息时间,遵守培训纪律,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他要求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尽其职,通力合作,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职,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取得实效,全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以专题教学、分组领学、分组研讨及观看视频为主要形式展开。结班式上,5名学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及业务水平,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网络编辑:黄承甲
信息审核:陈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