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局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1-03-10 09: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项目处处长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路学敏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交通运输“十四五”目标落到实处》的工作报告;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段旭波讲话。局党委副书记陈俊杰主持会议。



局党委书记、局长路学敏所作的《报告》,总结回顾了2020年市交通运输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路学敏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强化学习自觉,带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格制度刚性,把严格执行各项党内法规制度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强化对制度的学习力、执行力,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二是要服务大局,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工作。局属各党组织要聚焦重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效发挥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作用;要把全面监督、日常监督、党内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抓好党内制度落实,在抓理论学习和信念教育,抓项目建设和行业管理、抓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上狠下功夫,推进行业治理能力提升;要严格落实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精准运用“三项机制”,以严管厚爱推动干部队伍建设。

三是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廉政教育,把党性锤炼作为根本,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教育警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夯实主体责任,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作风建设贯穿行业各项工作始终。



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段旭波对2020年市交通运输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夯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做到“四个亲自”,班子成员以单定责、照单履责;要抓牢日常监督,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深化专项整治,围绕行业执法、服务、监管等重点领域加强内部监督,改进工作作风;要完善监督体系,将纪检监督与党委自我监督紧密结合,相互贯通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发展环境。(图文:李保成  李鑫)



网络编辑:黄承甲
信息审核:陈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