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耀州至旬邑二级公路被评为优良工程

来源:公指办 发布时间:2015-11-06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4日至5日,由省公路局牵头,省交通运输厅建设处、定额站、质监站及特邀专家等21人组成竣工验收委员会,对耀州至旬邑二级公路改建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验委会成立了路基路面、桥涵构造物、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内业资料四个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接管养护、质量监督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对工程实体、内业资料进行了认真检查。经严格审查、综合评定,我市耀州至旬邑二级公路改建工程竣工验收质量得分92.86分,工程质量评定为优良,成为我市“十一五”以来唯一获得优良工程的重点公路建设项目。

  铜川市耀州至旬邑二级公路全长63.6公里,起于新区青岗岭,终点止于旬邑县石门村,是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红色旅游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2010年立项批复,2011年3月开工,2012年11月交工,完成投资4.88亿元。2014年7月,铜川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委托西安长安大学公路工程检测中心和铜川市公路交通试验检测中心对该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前的工程质量复测,出具了工程质量鉴定报告,鉴定得分为91.8分,工程质量等级评为优良。

  该工程实施中凸现八大亮点:一是质量为先,突出项目管理专业化、工程施工标准化、日常管理精细化“三化”管理模式;二是以红色为主色调与照金景区相一致;三是“无伤痕建设”的绿色生态环保公路;四是高标准、人性化设置的安保设施;五是多平交、重美观、便出行的便民惠民工程;六是重科研、促创新,达到国际领先;七是强养管提服务,树立“好儿女”理念;八是创优良、争“长安”、打造“品牌公路”。

  该项目实施过程中,进行了《斜向无粘结预应力无缝水泥混凝土路面技术研究》和《垂直振动法二灰稳定碎石设计施工技术研究》两项课题研究。经交通运输部科技司西部项目办和省交通运输厅专家组评审,分别达到了国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斜向无粘结预应力无缝水泥混凝土路面技术研究》被评为2014年全国交通运输企业科技成果二等奖,《垂直振动法二灰稳定碎石设计施工技术研究》纳入2015年陕西省地方公路标准。两项科研成果目前均已通过2015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专业评审。

 

  竣工验收委员会认为,耀州至旬邑二级公路改建工程总体质量良好;道路线形顺适,平、纵指标配合得当;路基稳定,桥头无跳车现象;防护工程坚实牢固,大面平整,沉降缝垂直贯通。路面平整、密实,无车辙、坑槽、泛油等现象,施工缝衔接平顺,行车舒适;路基、路面排水设施完善,效果良好;桥涵构造物结构尺寸控制较好,桥梁内外轮廓线顺滑、清晰,砼密实、表面平整、颜色均匀,伸缩缝安装平顺,防撞护栏牢固顺适;交通标志设置合理,安装牢固,板面平整,字符清晰,波形梁护栏线形顺适,连接牢固,立柱顶部无明显塌边、变形、开裂等现象;标线线型流畅,与道路线型协调,曲线圆滑,整体使用效果良好;全线绿化效果良好,路容美观,路貌宜人;采用垂直振动法二灰稳定碎石设计施工技术和斜向无粘结预应力水泥混凝土路面技术先进,效果良好;内业资料基本齐全、分类科学、组卷合理、填写规范、签字及意见较明确,基本能够反映工程建设的实际情况。 (文:李婷/图:李瑛)



网络编辑:交通局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