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加强路域环境治理 打造美丽乡村道路

来源:市公路处 发布时间:2015-10-23 14: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2日上午,市公路处组织各区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管理站主管建设、养护、路政工作的有关人员,对省道305线和210国道进行了现场观摩和学习。学习团队对印台区省道305线入口、崾岘村美丽乡村、印台东大门,宜君县金锁雄关、梯田观景台、龙山公园停车休息区、宜君县包茂高速出口等观光带现场观摩学习,铜川公路局技术人员介绍了305线、210国道路域环境整治成果,建设管理单位详细讲解承担任务的完成过程。与会人员都感到受益匪浅,对日常养护的五步工作法和路域环境治理十个方面有了全面和详细的了解,为今后农村公路的养建管工作和路域环境治理在精细化管理方面提供较强的指导意见和积极的示范作用。


 

 


  下午,随即进行了农村公路建设及养护管理观摩学习专题座谈,会议在严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发言积极诚恳、建言献策。一是农村公路在前期规划上一定要下足功夫,长远规划、合理布局、不断完善和提高农村公路技术等级标准和路网结构。二是农村公路建设要以305线和210国道为示范,与养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当地的人文景观、地域特色相结合,打造独具特色的农村公路。三是在养护管理方面,进行精细化养护和人性化管理,开创专业化养护与个人领养的多种养护模式,以国省道沿线实施路域环境治理为契机,进行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工作总动员,加大品牌公路和美丽乡村建设力度,让群众走上更安全、更便捷、更美丽的农村公路。 (张俊杰)

 

 

 



网络编辑:铜川市公路管理处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