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宜君县交通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确保道路畅通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8-11 14: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2日以来,宜君县境内遭受了五十年来不遇的暴雨,雨势大、时间长,全县境内特别是东部塬区出现了严重内涝,县内199.8公里县道、336公里乡道、229公里村道受到不同程度的水毁,县乡村道路上8座桥梁,39道涵洞损坏,宜白路、尧黄路、棋周路、哭雷路、宜焦路等部分道路交通中断,直接经济损失1274.48万元。面对灾情,宜君县交通局及时安排部署,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采取得力措施,迅速开展抢险保畅工作,有效地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地方道路的安全畅通。
  一是立即启动道路保畅应急预案。灾情发生后,局长阮长福立即带领相关人员迅速深入一线查看灾情,并在宜白路榆舍村就如何保障道路通畅召开了现场会,立即启动全县道路保畅应急预案,要求全县交通系统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这场抢险保畅工作中来,为市县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提供交通保障;二是强化重点区域、重要部位的巡查。组织四个检查组,冒雨对全县14条247.8公里县道、11座桥梁、10个客运站、38个招呼站以及6座家属楼进行认真排查,摸清实情,并就出现的问题全部进行了图片登记,为防汛救灾提供第一手材料。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全力快速处置各类突发险情,针对宜白路、尧黄路、棋周路等道路多处出现的水渠、涵洞不畅、山体滑坡,造成部分道路中断,县公路站立即组织机械、民工现场进行处置,历经近5个小时的奋战,宜白路榆五川全线抢通,为东部塬区抢险物灾的运输赢得了时间。截至7月24日,共动用铲车6台、挖掘机2台,民工100余人,共排除险情160处,清理倒树160余颗。同时,安排3辆稽查车在各条主干线来回巡查,采取边查边处理的办法,现场临时处置,对出现的险路、险桥立即设立警示牌或封闭道路,对各乡镇五级客运站、福地湖码头,县运管所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险情及时排除。同时县交通局还储备组织了3个公路抢险队,抽调挖掘机2台、压路机3台、工具车3辆、三轮车5辆,储存了500多立方碎石、砖渣、煤渣等抢修材料,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投入抗洪抢险。截至7月24日下午16时,全县地方道路主干线已全部抢通,为全县抢险救灾赢得了宝贵时间;三是认真落实防汛救灾各项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严肃防汛值班纪律,及时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尤其是险路险桥和水毁道路信息,随时统计,随时上报县防汛指挥部、市交通运输局和县救灾办公室,为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宜君县交通局)

--- #turnpageflag# ---
网络编辑:交通局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