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城市公交进村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8-10 14: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这公交车又稳当又准点儿,真是做梦也想不到!”“村里通了公交车,祖祖辈辈想都没想过的事儿,现在成真的了!”“一块钱一张票,多便宜,进城办事买东西又快又方便”,在通往耀州区王岩村的103路公交车上,车上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争着说个不停。
  王岩村及附近有6000多口人,尽管距离耀州城区只有2公里左右,但乡亲们出行很不方便。原来进城只有过往的长途客车或者是等待许久才能碰到的出租车,长途客车只能停在城郊的汽车站,从汽车站到城区还得再坐车。每天乡亲们进城打工、上学和办事的有几百人,和公交车1元的票价比起来,一年多花不少钱。103路从秦岭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家属区始发,途径耀州区发往王岩村,每天早上6:30准时双向对开发车,8分钟一趟,末班车是晚上20:00。这条下乡公交线路的开通,大大地方便了王岩村农民和秦岭公司职工的出行,拉近了农村和城市的距离,特别是减少了外出人员的交通消费,有效遏制了机动三轮车、电瓶三轮车非法营运载客的现象,提高了群众出行的安全感、舒适感和城市的整体形象。
  (耀州区运管所  焦鹏)

--- #turnpageflag# ---
网络编辑:交通局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