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率先在全省开通“刷手机乘公交”新业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8-10 14: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铜川市公交公司与陕西省移动公司铜川分公司经过多次论证研究,全省第一家、全国第四家在全市推出城市公交手机刷卡乘车新业务。这是继铜川公交实行公交IC卡乘车后,推出的又一项以科技进步推进公交发展的便民新举措。乘客上车后,可以使用手机在公交车司机旁边的POS终端机上轻轻点刷,POS终端机随即显示消费0.75元的提示(正常票价为1元)。“刷手机乘公交”,首先需将原手机SIM卡更换成内置射频功能的RFID.SIM卡,然后开通手机钱包功能,通过网上银行或营业厅现场POS机向手机钱包账户充值,任何一个移动客户的手机钱包都会对应一个用于支付业务的资金账户(账户名与手机号一致),开通该账户不仅可实现公交刷卡,还能在超市等移动联盟商户进行刷手机消费购物。该举措的实施,使我市公交企业自动化管理跃上一个新台阶。
  (市公交公司)

--- #turnpageflag# ---
网络编辑:交通局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