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耀州区运管所五条措施推进源头治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8-10 14: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杜绝超载超限车辆出厂(矿)上路运营,促进道路运输市场规范和谐发展,耀州区运管所坚持“依法治超、标本兼治、就地卸载、科学治超”的工作方针,不断强化监管职能,落实治超职责,源头治超取得显著效果。
  一是积极争取区政府对治超工作的支持。制订印发了《铜川市耀州区货物装载源头超限超载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耀州区货物装载源头治理超限超载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由主管副区长任组长,13个部门主管领导,14个乡镇、街道办乡镇长、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运管所,配备了人员力量,具体负责治超日常工作;二是夯实治超责任。与辖区5家货物运输企业签订《治超目标责任书》,与4家二类以上、3家三类以上源头装载企业签订《治超目标责任书》,明确运输企业治超责任,使企业积极主动配合治超工作;三是派驻专人进厂(矿)现场监管。在每家二类装载企业派驻2名厂(矿)监管人员,对出厂(矿)车辆进行登记检查,杜绝超载车辆上路运营;四是建立信息联动机制。与辖区煤检站建立信息联动机制,检查站一旦发现超载车辆,将在第一时间与耀州区运管所治超办公室联系,通报超载车辆相关信息,由治超办公室立即予以查处,杜绝运煤车辆的超载运输问题;五是实行“黑名单”制度。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非本辖区超载车辆,以“黑名单”形式逐级上报主管部门,由主管部门责令车籍所在地运管机构予以查处。同时,对上级“黑名单”通报的本辖区超载车辆予以严肃处理。
  (耀州区运管所   杨永利)

--- #turnpageflag# ---
网络编辑:交通局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