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2-09 12: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8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支队机关全体人员和普通国省干线路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2月7日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及市政府重点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各级相关文件要求,对支队的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做到“思想上不松劲,管理上更严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抓好“两客一危”和出租车等执法检查,加强春运期间行车安全管理,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公路执法力度,继续加大对危桥险路和交通运输事故多发点段的巡查,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公路养护单位做好道路交通疏导和安全保畅工作。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安全教育管理,切实保障上路执法人员的自身安全。要加强对全市在建重点工程的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督促施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人员安全教育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三是立足防范,完善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机制,落实应急救援队伍和物资装备,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要切实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时掌握恶劣天气动态,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要针对可能引发的突发事件适时组织演练,确保一旦遇有突发事件能有效处置。四是加强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倡导职工就地过年;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做好各客运站(点)和高速出入口值勤、消杀、登记等工作;要做好“四早”,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四个责任”,即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坚持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制,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习 杰)




网络编辑:黄承甲
信息审核:陈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