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
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局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1-01-20 09: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9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党政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青惠路项目处临时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路学敏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市公务员局副局长严军民、市委组织部非公经济组织科科长邵璐到会指导。

会上,铜川公路管理局党委,市运管处、市公路处党支部,青惠路项目临时党支部4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就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会议述职,局机关、市铁路办、市二运司、市三运司4名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局党委书记、局长路学敏做了全面点评,局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做了点评。参会人员对8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局党委书记、局长路学敏对基层各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对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一年来,局属各党组织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交通运输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他要求,局属各党组织要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主责主业意识不强、工作思考谋划不够,基层党支部教育管理特色不够鲜明、吸引力不强,党建工作特色不明显,亮点少”等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市公务员局副局长严军民在讲评时指出,市交通运输局党建工作党委重视,履职尽责好;制度引领,组织建设好;典型培育,榜样示范好。本次述职评议会有亮点、有特色,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实事求是、不虚不空,谈问题触底见底、不遮不掩,班子成员点评,立足实际、精准到位,找准了工作短板、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要准确把握“十四五”发展大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成效。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始终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局党委书记、局长路学敏在表态总结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严军民副局长的讲评要求,把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就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路学敏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局属各党委、支部书记要对“国之大者”始终做到心中有数,要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执行方向不偏、执行力度不减。二是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基层各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抓紧抓实,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切实把抓基层党建的责任立起来、扛起来,局党委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检查督导力度,切实把责任传导到基层,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以制度落实助推高质量发展,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围绕交通运输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党建活动,切实把基层党建融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提高公路养管水平、强化运输市场管理、提升行业治理能力、服务水平等工作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全面融合,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黄承甲
信息审核:陈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