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公路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铜川公路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09: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铜川公路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碰头会议精神,宣贯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交通运输组有关工作安排,并就当前行业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多措并举防控疫情,做到公路保畅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因势利导做好舆论宣传。利用网络、微信工作群等媒介大力宣传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及时主动发布行业疫情防控信息,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科学防控及不信谣不传谣意识,形成群防群治工作合力,营造新一轮疫情防控氛围,使防控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二是全面开展病毒消杀工作。保证机关及基层各单位、站所特别是相对封闭的室内工作场所严格消杀、日常卫生做到位。同时对国省干线两个服务区、15个停车区每天进行卫生清扫和消毒,确保过往乘客安全。

三是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单位人员离铜、离陕控制,做到非必要不离开;要求干部职工及外来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等日常管理制度。在帮扶村实行入户宣传、外返人员及时隔离检测、“一人包四户”的防控制度,将病毒隔离在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路交通应急保畅工作。加强对道路事故多发、易结冰、易积雪路段的养护和道路雪阻清雪力度。加大公路巡查,对反复降雪和风吹雪路段清通雪阻,并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保障疫情防控和群众生产生活物资及时运达。

五是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工作。派出治超工作人员16人参加G65、G6522高速公路新区出入口疫情防控、查验、登记、移交等工作。提前制定合理采购计划,储备口罩、防护服、酒精、过氧乙酸、护目镜等,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宋娟)





网络编辑:黄承甲
信息审核:陈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