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运管处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运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10: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运伊始,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市运管处加强运输组织,强化安全监管,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推进春运道路运输安全、便捷开展。

一是精心组织,强化运输工作保障。先后两次召开春运工作部署会,认真组织学习上级春运调度会和市交通运输局《2024年铜川市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印发道路运输春运工作通知,精心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任务。指导客运企业和汽车客运站根据乘客出行需求和天气变化、道路安全通行情况,通过加密或调整客车班次,开行定制客运、包车客运、旅游直通车等方式,有效衔接道路客运与城市公交、出租汽车与火车站、干线客运与农村客运,畅通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最大程度满足旅客运输需求。

二是强化管理,确保春运安全有序。严格落实客运站“三不进站八不出站”、省、市际客运实名制售票查验和“四证一牌一单”报班制度,指导客货运企业加强车辆运行情况卫星定位监控,市区县运管机构深入全市客运企业站场、临时发车点、重点客运线路和重点货运企业,督促企业逐人逐车对资质证牌和随车灭火器、安全锤、三角木、防滑链、警示牌等配备情况进行排查,共排查人员资质257人次,车辆279辆次,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起。修订印发《铜川市道路运输行业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响应预案》,完善应急响应措施。针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加强行业预警提醒和有关信息共享,指导督促客运企业根据天气和客流情况、道路通行状况压缩整合班次,加强运行线路安全评估,对不具备安全运行条件的采取停班停运,并及时告知乘客。

三是提升服务,打造和谐温馨春运。开展“情满旅途”服务,汽车客运站购置灯笼、窗花装扮候车室,增设候车座位和茶水供应点、售票窗口,免费为乘客提供便民小推车、雨伞等,安排志愿者帮助旅客排队购票、搬运行李包,为旅客乘车提供方便。严格落实消防救援人员、军人及其家属依法优先出行,按照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要求,对持有有效证件的伤残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消防救援人员执行客票价优待。积极调查回复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转办受理的投诉举报2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四是加强监测,全力做好应急保障。进一步做好春运应急保障工作,落实车辆技术状况良好的应急客运车和货车50辆,应对可能出现的短时客流高峰等突发情况。每天落实专人按要求报送道路客运情况信息、突发事件信息等,做到信息报送及时全面。(文:符昀泽)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