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运管处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集中约谈高风险道路货物运输企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1-17 20: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有效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我市道路运输行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月9日市运管处会同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对部分高风险道路危险货物和普通货物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属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议宣读了市交安委相关文件,8家高风险道路运输企业汇报了有关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各企业要加大投入安全生产工作的精力、智力、人力和财力。二是安全责任再夯实。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学习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的7项职责,组织和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要问题亲自安排、亲自协调、亲自督促,紧抓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的建立和落实,特别是要细化、实化驾驶员、押运员的安全责任,确保每项安全工作有人管、管到位。区县行业管理、执法机构要加强辖区高风险、违规违法行为较多、近期发生过事故或险情的企业的检查、帮扶,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三是教育培训再加强。各单位、各企业要切实重视并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技能。市运管处、各企业按照“分级分类”教育培训的原则,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切实提高人员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工作技能。四是惩戒力度再加大。各级行业管理、执法机构要加强对所管运输企业的检查指导,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安全隐患紧盯不放,责成企业认真整改到位,对屡改屡犯的企业依法上限处罚。(文:张惠丽)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