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运管处组织开展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安全及服务品质提升培训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11-24 15: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安全驾驶文明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推动主题教育在出租汽车行业走深走实,高质量做好出租汽车行业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确保冬季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近日,市运管处组织全市1400余名出租车驾驶员分期开展安全驾驶文明服务法规政策和业务知识教育培训。

培训班上,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GB/T22485-2021)《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相关政策要求等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重点突出文明运营服务规范和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有关要求;典型事故案例分析;防御性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交通礼仪、文明驾驶理念等的学习。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提升服务水平。出租车是群众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一个城市对外“流动名片”,展示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和精神风貌,代表一个城市整体形象,每一位驾驶员要认真学习交通法规、安全制度和文明驾驶规范。二是弘扬新风,争做文明典范。驾驶员要服务热情、语言文明、遵章守法,不拒载、不绕行、不强行拼客,自觉遵守相关管理规定,保持车容车貌整洁,争做文明标兵,为巩固提升铜川文明卫生城市添砖添瓦。三是依法依规,增强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人身财产安全,是每位驾驶员的义务和责任,必须无条件遵守,自觉杜绝违章行为的发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礼让三先,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断提升行业文明服务、安全行车水平。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出租车驾驶员遵章守纪、安全行车的法治意识和优质文明的服务意识,全面提升了出租车行业服务窗口形象,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高效的出行服务。(文:符昀泽)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