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公路处把好“双节”安全观 筑牢防线保畅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14: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国庆”、“中秋”双节同庆之际,铜川市公路管理处坚持以人为本,提前部署、精心谋划,切实做好农村公路安全保畅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一是统一思想,提前部署重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及时通报了近期全省交通运输行业7起较大突出险情,学习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节前安全排查整治会议精神,对农村公路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督促区县加强防汛,特别是对重要农村公路和旅游公路加大上路巡查频次,切实做到“五个到位”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农村公路安全通畅。

二是未雨绸缪,开展节前大排查。市公路处于节前对全市农村公路安全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桥梁涵洞、高危边坡、极易滑塌、落石等事故多发路段进行排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筑牢节假日期间安全防线。

三是严格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畅通联系渠道,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并和相关资料的收集、记录、报送,时刻保持“拉满弓、绷紧弦”的应急状态,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精准应对。(文:林小岚)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