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照金超限检测站聚焦“三个年”活动助推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8-09 16: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照金超限检测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三个年活动”为统领,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三心”并用练好内功,“三力”齐发提升本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公路治超检测环境,助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改,确保行业发展安全。组织全站职工传达学习相关安全知识和近期事故通报,进一步明确安全主体责任。站安委会对站区检测设备、监控设备、车辆、电、水、气等设备以及食品卫生安全进行认真细致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并安排专人跟踪督促落实整改,切实形成安全工作闭环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加大治超检测政策宣传,促进行业规范有序。坚持逢车必检,严格检测认定,落实与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联动机制,及时移交反馈,配合落实“一超四罚”和黑名单制度。充分发动群众力量,给过往车辆司机、乡镇企业、周边群众、加强治超检测方面政策宣传,让广大群众能够及时理解有关治超检测新政策。并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热心群众提供的举报线索和监督,及时进行违法行为认定,依法依规处理。

三是用情用心,红色阵地前移,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以党群服务需求为导向,创新打造“党员服务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示范作用,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在检测过程中,坚持“铜川公路 用心服务”的理念,做好站区便民服务。为司乘人员提供政策解读、停车、简单的维修工具、热水、如厕、路况咨询等服务;着力打造公开透明、办事高效的政务环境,切实提升满意度。(文:照金超限检测站  阮小亚 张玉龙)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