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住建局(市地震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关于立即开展汛期老楼危楼排查和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铜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8-14 17: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住建局,耀州区住改办,新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市直管公房管理单位:

  近期,我市降雨偏多,强降水、强雷雨、冰雹等各种灾害性天气明显增多,给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带来严峻考验。8月7日,省住建厅召开了全省建筑施工违法违规工程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防控上,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 

  各区县住建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汛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危旧房屋安全管理工作。要建立安全风险管控制度,加强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分级和管控,强化危险源监测和预警,从组织、制度、技术、应急等方面有效管控安全风险 。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对汛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要深入分析本辖区内房屋安全状况,立即对汛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再检查、再推动、再落实。着力查缺补漏,消除盲区、堵塞漏洞,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二、全面排查整治,夯实监管责任

  各区县住建主管部门要以现有房屋建筑为重点,对辖区低洼地区房屋、危旧房屋、突击抢建房屋、临街商铺等进行一次拉网式专项排查,特别要将学校、网吧等人员集中的公共建筑以及旧建筑改造后利用的房屋列入重点排查范围,确保排查全面到位、不留死角。要根据建筑物质量、受雨水冲刷及浸泡时间等实际情况,对房屋结构、强度等安全现状进行全面、科学分析,按照边排查、边治理的原则,对存在安全问题的房屋,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治,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整治到位,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督促企业对存在洪水、滑坡、垮塌和泥石流等威胁的建筑工地,沟槽、基坑、地下开挖工程及员工宿舍、临建设施、仓库等设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提前采取有效的安全防范应对措施,严防各类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确保汛期房屋安全。

  三、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信息通畅

  进一步完善汛期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辖区内房屋安全动态情况,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要按有关规定及时逐级上报,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要落实极端天气下的房屋安全防范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遇到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要果断采取措施,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铜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8月14日


网络编辑:魏新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