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住建局(市地震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扫黑除恶】喜报丨印台区扫黑办荣获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殊荣

来源:铜川市委政法委宣传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1-05-24 09: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铜川印台区扫黑办在区委、区政府和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一十百千万”这一主线和铜川市“4263”重点工作任务,聚焦“六清”行动,精心谋划,高位推动,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向纵深。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满意率、认可率大幅提升。近日,在全省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彰大会上,印台区扫黑办被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表彰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成为全市区县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勇挑重担“搭好台”。一是分工明确夯责任。按照有场所、有标识、有人员、有制度、有设施、有举报箱“六有”标准配备到位,区财政每年列支100万元专款经费保障。明确人员分工和岗位职责,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对纪律规定、会议制度、保密制度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夯实工作责任。二是扛牢主责抓落实。区扫黑办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中枢作用,勇于担当负责,围绕“六清”行动、“无黑无恶无乱”镇(街道)创建工作,先后组织协调召开各类会议253次,制定印发了《印台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工作方案,对每项工作任务从安排部署、措施推进到落实、落地、落位形成闭环,确保专项斗争有序推进,在全区形成齐抓共管、全面推进的工作格局。三是强化宣传掀热潮。共投资40余万元印发各类宣传品20万份,开展主题活动200场次,专题培训5场次,发布信息1551条,中、省、市媒体刊稿542篇。掀起一波又一波宣传高潮,实现全区专项斗争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统筹协调“全发力”。区扫黑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协调区纪委监委、组织、宣传和政法等部门,聚焦“六清”行动,握拳发力,敢于动真碰硬。面对新冠疫情的困难,迎难而上,迅速按下快进键,确保杨某军涉恶集团案、罗某涉恶团伙案快速办理审结,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面对省级督办的铜川市最大的蔡某宏涉黑集团案,针对涉案成员多达30人,加之天气寒冷,抽调安保人员多、庭审时间长达9天的实际,区扫黑办统筹谋划,主动出击,从人、财、物方面全力保障,成立庭审保障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和10个工作小组共200余人,主要领导一线指挥,现场调度,全力做好庭审保障工作,做到万无一失,使该案顺利庭审判决,全面完成了案件清结任务。三年来,全区共受理核查线索335条,核查率100%,特别是中央督导组交办和全国扫黑办12337平台交办23线索全部按期查结回复。立案查处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2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24人,清理基层不合格干部21人,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24个,打掉黑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个,破获涉恶案件125起,打击处理178人,共收缴、扣押、冻结涉案财产2575.2万元,判处涉财金额343万元,已执行到位143万元。发出“三书一函”43件,回复43件,整治率100%。圆满完成了“六清”行动各项目标任务,总体战果名列全市前列。

长效常治“净土壤”。区扫黑办按照中、省、市关于“六建”工作要求,坚持边治边建,长效常治。全力推进“无黑无恶无乱”镇(街道)创建工作,积极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全区22个乱点和31类行业乱象进行整治,共立案查处行政、刑事案件510起,共打击处理495人(家),罚款179.635万元。并将定期考核考评、督导问题整改作为一把尺子拉紧量准,开展常态化督导15次,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制度16个,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对全区14个重点行业部门进行了行业治乱测评,收到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常态推进“保平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三年专项斗争暂告一段落,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任重道远。区扫黑办将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视频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以与黑恶势力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和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态度,聚焦今年的十件重点任务,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实现常治长效,确保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网络编辑:姬鹏
信息审核:袁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