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住建局(市地震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掠影·齐心协力篇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0 16: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


交警正在指挥交通


公交志愿服务者搀扶老人


机关干部在包抓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机关干部在赵氏河捡拾垃圾


环卫工人进行垃圾收集清运


喷雾降霾作业


市市场监管局指导药店使用正规的标价签,落实明码标价。



铜川市朝阳实验小学学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


疫情期间,铜川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正在登记患者信息。


耀州区永安办东站社区开展“端午粽飘香 温暖社区情”主题活动。

编者按:前不久,一条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从北京传来,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铜川市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荣誉称号。这是一座城市的荣光,更是86万铜川儿女的荣誉,艰苦奋战三载,我们首创首成,终于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
  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城市综合评比的最高荣誉,也是国内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
  三年来,市委、市政府着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紧紧围绕“创建惠民、创建利民、创建靠民”的创建理念,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定位为“一号工程”“初心工程”,实行市级领导、市级部门“联创联建包片包抓”工作机制,市创文办综合协调督查指导,各区、市级部门、街道社区冲在前沿、奋战一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创文监督员、志愿者、文明巡防员踊跃上阵投入创文,全市上下在联动联创中逐步形成共谋、共建、共管、共享的良好局面,文明乘车、文明劝导、礼遇好人、志愿服务无处不在……一个个文明身影,一幕幕暖人场景,温润着这座城市的文明气质,凝聚出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德润铜川•好人之城”已成为大美铜川的名片。铜川日报从即日起连续推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掠影,真实记录86万铜川人民积极投身创城的火热实践,全面展现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广大市民收获的自豪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城市综合评比的最高荣誉,也是国内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是一个永无止境的升级工程,其落脚点在于群众,其初衷是“为民利民惠民”。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定位为“一号工程”“初心工程”,实行市级领导、市级部门“联创联建包片包抓”工作机制。为确保“首创首成、首创必成”,我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第一组长,市长为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创文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人员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八大工作处,专职负责创建协调指导工作。通过召开创文巩固提升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创建工作,制定工作实施方案,与各区、各部门签订目标责任清单,层层分解创文任务,确定29名市级领导包抓区、街办、乡镇,162个市级部门单位分别包抓149个社区、小区、城中村、景区园区等,形成了“市委统一领导,市创文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市创文办综合协调督查指导,各区、市级部门、街道社区冲在前沿、奋战一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创文监督员、志愿者、文明巡防员踊跃上阵投入创文,秉持敬业奉献和实干苦干精神,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推动创文各项指标的全面提升,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在联动联创中逐步形成共谋、共建、共管、共享”的良好局面,文明城市创建深入人心。
  三年来,我市创文工作步稳蹄急,高点起步,推进有力,城市环境不断改善,基础设施不断夯实,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市民思想道德素养、科学文化素养、文明素质显著提高,“德润铜川•好人之城”已成为大美铜川的名片。文明乘车、文明劝导、礼遇好人、志愿服务无处不在……86万铜川人民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收获了真真切切的自豪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络编辑:魏新
信息审核: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