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住建局(市地震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市地震局)组织开展地震应急培训暨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12-26 09: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25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全市住建(地震)系统地震应急培训暨地震应急演练活动。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黄维芳出席并讲话。
  各区县住建局、新区住建交通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市住建局(市地震局)机关部分人员、局属各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演练。
  活动首先进行了地震应急知识讲座,结合甘肃省积石山县6.2级地震讲解了部门地震应急工作职责、地震应急工作知识,并对新修订的市住建局(市地震局)地震灾害应急响应工作预案进行了简要解读。随后,进行了地震现场应急装备操作演练,对卫星电话、对讲机、手持GPS、应急救援包等进行了功能讲解和现场操作演示。
  最后,开展了地震应急桌面演练。模拟铜川市某地发生5.5级地震,造成一定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按照地震应急响应流程,市住建局(市地震局)第一时间进行响应,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报送震情信息,与省地震局建立视频连接,通过各区县住建局、新区住建交通局以及局属各单位收集震情信息和灾情信息。参演人员快速反应、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完成震情速报和灾情速报两个科目的演练流程。
  通过本次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住建(地震)系统的地震应急工作意识,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磨合机制的目的,为保障地震应急高效响应奠定了良好基础。






网络编辑:魏新
信息审核: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