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住建局(市地震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度第10次学习研讨

来源:秦住建 发布时间:2023-12-12 08: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度第10次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2023年度省直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住房城乡建设全过程各环节,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宁肯跨前一步形成重叠,不能退后一步形成缝隙。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聚焦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自建房安全整治、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消防审验、城市排水防涝等重点领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碰纪律规矩红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深刻汲取教训中举一反三,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不断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厅领导,省保障性住房中心主任,总工程师、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魏新
信息审核: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