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住建局(市地震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树牢质量意识 助力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06 15: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市住建局牢固树立质量强市思想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省质量强市工作会议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建筑施工质量监管,增强企业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助力高质量项目建设。
  以质量责任推进建筑业升级发展。督促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认真落实工程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坚持企业法人承诺制和工程质量五方主体终身责任制度常态化。今年上半年在全市办理施工许可的80个项目落实建设项目质量终身责任制。积极开展建筑工人专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施工水平,为推进精品项目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以智能化建造推进工程质量标准化建设。积极推广新技术、新材料的使用,促进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的发展,全力助推建筑业发展改革转型。培育陕西建工装配式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的装配式建材建造项目为我市建筑工业化示范产业基地。落实施工设计绿色建设基本级要求,加快绿色建筑等级评定制度建设。积极开展文明工地创先评优,今年上半年共创建市级文明工地8个,申报省级文明工地3个。
  以规范市场行为完善工程质量监管体系。持续化开展工程建设质量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工程质量监管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新技术、新建材的推广使用情况。上半年累计排查项目108项次,下达整改通知书102份、警示约谈项目负责人3家、开展季度性检查通报2次。同时加强市场信用监管,对全市100余家施工企业完善企业诚信档案,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为扎实做好建设项目高质量发展工作,市住建局将持续促进行业监管能力和施工质量水平提升。强化工程质量监管,扎实落实好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管控制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深化诚信体系建设,构建良好的建筑市场环境。加强建设项目质量管控体系建设,构建施工企业和施工现场两级精细化质量管控体系,持续提高现场施工质量工艺水平。积极推进优质工程创建,以文明工地创建为抓手,创建国家优质工程项目为目标,不断提升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水平。


网络编辑:魏新
信息审核: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