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住建局(市地震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2022年工程勘察设计和施工图审查动态监督检查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8-08 08: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及房屋建筑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监督管理,落实勘察设计责任,加强勘察设计全过程管理,不断提高勘察设计质量和水平,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工程勘察设计和施工图审查动态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于近日开展2022年工程勘察设计和施工图审查动态监督检查。

《通知》要求,监督检查分为自查自纠、省市监督检查、总结三个阶段,检查项目范围为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工程项目、取得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核发的工程勘察设计、设计与施工一体化及专项工程设计证书的我市行政区域内注册企业,以及在我市行政区域内承担工程勘察设计项目的外省入陕工程勘察设计企业、施工图审查机构。检查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进行,严格按照《陕西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监督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从受检项目勘察、设计企业和施工图审查机构责任落实情况,各项制度执行情况,以及执业行为、工程勘察设计质量、施工图审查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通知》强调,各区县住建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落实,不断加强勘察设计企业事中事后监管,对存在问题的勘察设计企业及施工图审查机构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或处罚,并实行信用量化考核管理,不断规范勘查设计企业市场行为,稳步提升全市工程勘查设计水平。


网络编辑:魏新
信息审核: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