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住建局(市地震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印台区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领域“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百日攻坚安全检查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8-01 15: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7月30日、31日,按照局党组统一安排,由值班领导带队,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住建系统安全生产领域百日攻坚安全检查。

一是对宋塔棚户区改造项目、方泉小学教学综合楼项目、瑞芙城市花园等项目进行安全检查。现场要求各项目迅速落实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开展本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对发现瑞芙城市花园项目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执法人员立即介入了解情况,约谈瑞芙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求要全力做好工人情绪稳控,尽快筹集资金,妥善解决工人工资问题。

二是对城市支毛沟排洪防涝工程桐树沟、南沟施工进度进行现场督查,要求施工人员坚决克服现场施工作环境狭窄、大型机械无法施展的实际困难,采用调配中小型机械加人工分段作业方式,抢抓近期利好天气时段,千方百计保证施工进度与质量,确保工 程按期完工投入使用,有效解决支毛沟因沟渠老化损坏,导致的排洪不畅、雨季泥水溢流入城等问题,从源头防治城市内涝。

三是全力推进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和燃气安全“百日攻坚”行动。采取“属地为主-政企联合-行业监督”模式进行,要求各镇(街道)针对全区城乡1621栋经营性自建房燃气、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点”,摸清住户气源类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问题,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治。










网络编辑:魏新
信息审核: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