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住建局(市地震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 严抓住建领域安全生产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1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日,市住建局召开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全市住建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左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铁成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警醒,切实增强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住建行业消防安全、防汛抗旱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压实责任,紧盯危大工程、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切实消除风险隐患,按照省厅和市安委办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部署和要求,以开展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为抓手,聚焦深基坑、起重机械、高支模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及吊篮高空作业设备、临边防护、施工电梯检修、施工用电安全、消防设施配备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开展系统性、全面性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强风险研判,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对照近年来全市以及省内外建筑施工领域事故的时间、类型,研判近期潜在的风险隐患,找出规律性问题,通过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监督等方式,查找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研究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大管控力度。四是严格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有效做好安全防范,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确保信息传递畅通,切实维护好住建行业领域安全形势的稳定。


网络编辑:魏新
信息审核: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