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住建局(市地震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党组召开2022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16: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30日,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市委书记樊维斌在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讲话,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左小军总结住建系统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及存在问题,对2022年住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超到会指导并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充分肯定过去的同时,指出目前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略的问题和微弱环节,主要表现在思想建设方面,意识不强,视野不宽,廉政文化建设还有短板,敬畏国法党规党纪的氛围还不够浓厚。作风建设方面,干部队伍中仍存在工作站位不高,工作标准低,工作大而化之、粗枝大叶等问题。纪律建设方面,管党治党压力传导还不到位,党建标准化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业务素质方面,业务水平不精,能力不足,思维方式不新。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利用学习强国、陕西省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积极开展意识形态宣传。三要坚持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局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大对局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检查考核力度,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评判机制。四要坚持建强基层党组织,实现党建提质增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创建模范机关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积极营造抓党建、强业务的浓厚氛围,促进党建和住建业务深度融合。五要坚持筑牢作风建设堤坝,持续转作风树新风。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弘扬新风正气,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实施办法》,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六要坚持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永葆忠诚担当本色。要建立健全有利于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良性工作机制,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组织开展具有前瞻性、实践性和岗位适配性的精准靶向培训,加强日常管理监督,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热情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住建铁军。






网络编辑:魏新
信息审核: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