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住建局(市地震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市住建局开展2022年建筑节能宣传活动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0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持续推进我市绿色建筑发展,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市住建局认真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活动主题,结合住建领域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2022年度建筑节能宣传周活动,积极营造绿色发展、节能低碳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市住建局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督促各区县以及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单位按照活动要求,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栏以及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宣传学习有关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努力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其中印台区发放节能减排宣传资料200余份,向广大群众宣传建筑节能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知识,现场解答了建筑节能有关问题,利用宣传栏、公交站点站牌等宣传平台以及各建筑工地,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的形式努力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共印制了宣传材料100份;耀州区制作横幅标语、组织专人在公共场所做现场宣传、以及采用电子大屏幕、微信的形式,推送建筑节能相关宣传标语,并对各施工单位及在项目工地进行广泛宣传;王益区利用宣传栏、微博、微信、网站等平台,开展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宣传活动,深入各建筑工地开展建筑节能宣传工作,悬挂宣传标语12条,设置节能公示栏;新区部分房地产开发单位在项目售楼现场公示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相关技术指标及节能技术措施,有效提高群众知晓率;宜君县按照要求积极响应并开展相关节能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建筑节能宣传周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节能意识,让节能低碳生活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从而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建节能型社会,为深入开展全市节能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市住建局将继续以绿色建筑、低碳节能推广为重点,开展建筑节能宣传,组织设计、施工、监理和管理人员加强交流和学习,提高整体从业水平,提高各责任主体对建筑节能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积极探索推进建筑节能工作的途径和办法。








网络编辑:魏新
信息审核: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