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住建局(市地震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集体约谈房地产开发企业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16: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房地产领域整治专项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9月10日,市住建局集体约谈了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小放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通报近期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落实情况的函》和省住建厅关于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部门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通报了近期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房地产企业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房地产调控的积极意义,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落实企业执行调控政策的责任。保障购房群众的权利,坚决打击遏制一切不法行为,消除不稳定因素,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房地产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主动配合行业监管部门将整治措施落实到每一个项目和每一个环节,维护好市场秩序。二是严格公示制度,规范销售管理。各房地产企业要按照市住建《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信息公示制度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商品房销售信息公示制度,加强对销售人员的培训,确保销售人员熟知项目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进度及房屋销售、金融信贷、税收缴纳、不动产登记等政策及流程, 做到“规范引导,规矩做事”。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各房地产企业要对所属项目开展风险排查,提前介入化解问题,确保项目按程序按合同约定时间竣工交付。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四是加强信息管控,营造正向舆论氛围。各房地产企业要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宣传用词用语,坚决抵制虚假宣传和夸大宣传。主动开展业主见面会、观摩会和互动活动,自觉接受社会公众和媒体的监督,共同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网络编辑:姬鹏
信息审核:袁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