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住建局(市地震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提前办结市“两会”建议和提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9-07 16: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我局承办市“两会”上的人大建议和提案27件,占“两会”建议和提案总量的近20%,有23件主办件,4件协办件,其中人大建议7件(5件主办,2件协办);政协提案20件(18件主办,2件协办)。截止8月25日我局就承办的27件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结,比政府要求的办结期限提前了10天。在主办的23件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中A类14件,占主办件的61%;B类9件,占主办件的39%。
      我局今年的办理工作中扭住两点作文章,一是快。交办快,接到建议和提案后我局落实专人对每份建议和提案进行了分析和研判,迅速地交给有关职能科室和单位办理。办理快,各科室和单位接到建议和提案后,克服困难,只想解决问题的办法,不讲办不成的理由,迅速进行办理。答复快,我局视每件建议和提案办理的难易程度,对容易的限时解决,成熟一件答复一件,这样不仅提高了办理工作的效率,还减轻了办理工作量大的压力,收到了很好的成效。二是实,任务落得实,对每一份建议和提案我局都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科室和具体的责任人,对不同的建议和提案提出了具体的办理要求,为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我局本着一人为本,切实关注民生的原则,不走过场,出实着,使建议和提案提到的一些问题得到圆满的解决。例如王栓兴委员的政协第44号提案关于“给正阳路东立交桥增加防护围栏的建议”的提案,我局非常重视,在经过市场考察后,确定采用天津生产的“再发”牌隔音墙,投资45万元实施防护围栏加高工程,加高后总高度达2.25米,有效消除了护栏较低造成的不安全隐患。此护栏还具有隔音美观的特点,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此工程已于8月底完工。再如,刘彩玲委员的人大第17号建议关于“朝阳小区车库问题”的建议,对此建议,我局本着规范房产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原则,迅速督促铜川城建开发公司尽快妥善解决。于7月29日邀请了包括刘彩玲代表在内的六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在会上当面对刘彩玲代表的建议作了答复,并听取了她的意见。还于8月20日再次邀请刘彩玲代表和城建开发公司对此问题进行协商,经协商,双方就解决问题的方案达成了一致的意见,现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
      我局在今年市“两会”上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明显的成效,但距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住建工作当中,我们将在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和长效机制的建立上下功夫,提高城市管理质量,为市民创造更加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局办公室信息)

网络编辑:贺婧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