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住建局(市地震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新区行道树绿化改造方案征求意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9-07 16: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在新区召开专题会议就《新区行道树绿化改造方案》征求意见。来自市环保局、市规划局、市林业局、市政园林局、新区市政局、耀州区城建局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副局长贺建荣主持。
      针对新区各路段多采用同一树种绿化,各街区面貌大同小异绿化单一,未体现我市的景观特点,行道树虫害严重,不断死亡,治理费用逐年增加等存在问题,结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强城市景观改造,实施大水大绿工程和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要求,由新区市政局编制了《新区行道树绿化改造方案》。方案根据行道树规划的原则和新区的气候特点,结合新区的绿化现状,主要推荐了中槐、法桐、楸树、七叶树、千头椿、红花槐、银杏等树种,计划在新区31条主要街道和重点路段种植行道树4347棵,概算投资532.79万元。会上,专家们对新区行道树的规划原则,建设管理以及推荐树种进行了积极讨论提出了诸多合理建议。最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副局长贺建荣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求:新区道路行道树绿化改造应坚持“全面规划、逐步改造、分步实施”的原则,达到一街一景的目标,种植树种以原有树种为主,适当调整,改造方案一定要做实做细,种植的树种要明确分类到常绿、落叶甚至细化到观叶、观景等具体种类。
                                                                                                                                                                             (市政园林科信息)

网络编辑:贺婧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