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住建局(市地震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规范液化石油气市场 促进公用事业快速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9-07 16: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规范石油液化气市场管理,按照市住建局局长惠满盈“服务社会、惠泽于民、加快公用事业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求,刘军民副局长带队,组织公用事业科和法规监察科执法人员分别于7月26日、8月4日和8月12日对全市石油液化气市场进行了安全管检查。
      铜川市现有瓶装液化气供应门店22处,均需办理、更换《燃气经营许可证》。由于这些供应门店多数位于城乡结合部,使用三轮摩托车加挂液化气钢瓶走街串巷为居民送气,个别站点倒气卖气现象,安全隐患很大,严重扰乱了液化气市场经营秩序。
      为做好我市液化石油气市场的安全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石油液化气安全生产工作。一是以年检换证为契机,全面开展隐患治理年活动。按照“科室查隐患,企业抓整改,领导抓督查”的工作思路,组织成立铜川市石油液化气行政许可验收小组,对全市需要换证办证的液化气经营企业和经营站点的安全管理、设施设备检测检修和维护保养、经营管理、安全检查和抢险抢修制度的建立和落实、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不符合安全和经营条件的燃气企业和供应点,依法吊销《燃气经营许可证》、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提高了燃气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净化了燃气市场。二是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公用事业科、法规监察科结合《陕西省燃气管理条例》和《实施<陕西省燃气管理条例>的办法》,对石油液化气经营企业的设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应急救援预案的建立和完善,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资金投入、隐患排查治理、从业人员培训、人员持证上岗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及时下发安全生产督办单,督促各供气门店及时整改,落实各石油液化气企业在认真做好安全管理的同时,不断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积极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习,严厉打击了无证经营液化石油气的行为,取得了液化石油气市场集中整治阶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企业《燃气经营许可》4处、《门店经营许可》9处,吊销非法经营门店10处;对于条件不成熟的3处门店下发安全督办单并限期整改,待条件成熟后予以办理。
                                                                                                                                                                        (公用科、法规科信息)
网络编辑:贺婧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