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住建局(市地震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今年安置房项目启动 2万余户群众受益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3-29 16: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本站讯:3月26日上午,我市棚户区改造工程铜煤1号、铜煤2号、“锦绣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新区举行,这标志着今年我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建成后可安置棚户区搬迁居民23000户。
      受地理环境和历史原因影响,我市北市区形成了大量棚户区。虽然前几年我市在全省最早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累计拆迁危旧住房57万㎡,开工建设安置住房135万㎡,使17100户、近6万名困难群众住房问题得到解决。但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许多群众仍然居住在低矮陈旧、设施简陋的棚户区危旧住房内,广大困难群众要求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十分强烈。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民生工程的投资力度,将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保民生、保增长、保稳定”的重要举措,从今年开始全面启动城市和国有工矿企业棚户区改造工程,将对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为此,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决定从今年开始进一步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步伐,加大棚户区改造工作力度,全市今年棚户区新开工建设安置住房170万㎡,其中铜川矿务局和陕煤建司开工100万㎡,市上开工70万㎡,力争用3年时间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年内将要开工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还有梅乐园、荔枝园、新华小区、飞龙小区、柿树苑小区、兴业小区等,这些项目建成后基本上可以使目前居住在棚户区的居民住上新房。市房产管理等有关部门认真总结近年来棚户区改造的经验,由“先搬迁、后建房”向“先建房、后搬迁”转变,切实解决棚户区改造中的“拆迁难”问题,此次开工建设的锦绣园就是这种工作思路的具体体现,该项目总用地464亩,规划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容积率1.61,绿化率38.8%,总投资约8亿元,建成后可安置棚户区搬迁居民6500户。
      市委书记吴前进在开工仪式上要求,今年是市上实施的“项目建设年”,各有关单位要抓住有利时机,精心包装项目,跑部进厅,最大限度地争取国家和省上的资金支持。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也要解放思想,提高服务意识和办事效率,为保障性住房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建设单位要坚持项目“四制”原则,狠抓质量管理,严格建设程序,加快工程进度,努力将锦绣园住宅小区建设成全市规模最大、设施齐全、环境优雅的居住小区,为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提升新区人气做出贡献。

网络编辑:田瑞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