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住建局(市地震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住房建设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3-24 16: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本站讯:3月24日上午,全市住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路秦洲主持,副市长任勇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省住房建设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09年全市住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0年全市住房建设工作。
      200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市住房建设进入了最快最好的发展时期,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全面超额完成了各项任务。全市全年新开工住房建设项目38个,开工面积117.79万㎡,完成年计划的117.79%,同比增长272.05%。全市全年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8.5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21%,再创历史新高,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廉租住房保障任务超额完成,棚户区改造、经济适用房建设均成效显著,物业管理以及拆迁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2010年,市房管局将继续加快住房建设,完善住房供应体系,满足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进一步推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一是全市棚户区改造开工安置房170万㎡(其中铜川矿务局、陕煤建司100万㎡)。由市级实施的是新区锦绣园(48万㎡)、老区史家河棚户区、重兴棚户区、利群棚户区、佳和华庭、惠民佳苑(22万㎡);铜川矿务局实施的是铜煤1号、铜煤2号、荔枝园等项目和陕煤建司实施的飞龙、柿树苑、黄堡、梅乐园等小区项目(100万㎡)。二是通过新建、改造、购置等方式筹集廉租住房面积286600平方米(其中改造危房面积15.01万平方米)、5732套,新增租赁补贴1380户,全年累计保障困难家庭4000户。三是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0亿元(其中铜川矿务局10亿元),房屋销售面积(现房+期房)65万㎡。四是全市完成房地产交易额8亿元,发放各类权证10000件。五是加大“住宅物业保修金管理办法”的宣传工作力度,建立新建住宅物业保修金归集、管理和使用制度。六是加强房产市场管理,推进房产市场健康发展。七是加强房屋安全管理,确保房屋安全一方平安;加强城镇房屋拆迁管理,全市拆除危旧房屋面积10万㎡。八是加强项目建设。新区锦绣园项目力争全面开工;老区惠民佳苑旧城改造项目全面开工;中央下放煤矿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依据国家投资计划积极实施;督促铜川矿务局铜煤1号、2号工程项目力争全面开工。
      副市长任勇对全市住房建设系统去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年全市住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是抢抓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机遇,加快铜川大发展的开局之年,住房建设和房产管理工作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地位重要、作用巨大,房产行业要高度重视《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批准实施对于我市房产业发展带来的巨大历史机遇,充分认识国家扩大内需政策对于加快我市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问题的积极推动作用,认真分析不同收入群体的住房心理愿望及国家建设部门对住房供应保障体系的明确要求,不断增强对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还对2009年城镇廉租住房建设先进单位、房地产开发投资先进单位、市级物业管理优秀小区、全市房管系统“创佳评差”竞赛活动最佳单位进行了表彰。


任勇副市长讲话


市房管局局长惠满盈作工作报告



签订目标任务书


签订目标任务书


网络编辑:姬鹏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