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住建局(市地震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举办“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学习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3 11: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市住建局于7月21日、22日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学习班,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平作开班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榕主持,全系统副科级已上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集中观看了市委书记杨长亚在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学习班上的辅导讲话视频,市长李智远在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学习班结业式上的讲话视频;观看了《延安整风运动与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张思德精神与为人民服务》《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等专题片。围绕“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进行分组研讨。

开班仪式上,王永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对延安精神深刻内涵的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握政治要求,凝聚奋斗精神,认清形势、任务,迎难而上,推动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永平要求,一是坚持领会把握延安精神的精髓和实质,自觉用延安精神校准前进方向。继承和弘扬好延安精神所蕴含的理想信念、求实作风、艰苦奋斗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思想。二是坚持用延安精神汲取力量,密切联系住建工作实际。用延安精神指导住建行业各项工作,准确把握问题实质,着力破解各类问题和瓶颈,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及创文保卫四大攻坚战。坚决把“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理念贯彻好、落实好。扎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公租房盘活、绿化景观提升等“面子”“里子”工程,持续推进南北市区协同创新发展。要培育壮大新型建材、水泥、铝、钢构等全产业链,厚植装配式产业新动能。三是坚持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持续正风肃纪,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始终保持优良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通过集中培训学习,增强了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的行动自觉,奋力谱写住建事业新华章。(姬鹏)


网络编辑:姬鹏
信息审核:袁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