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环保局强化国控企业自动监测数据有效性审核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13 16: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有效性审核是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的基础,直接关系到四项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监测体系考核工作。  2014年,市环保局根据《国家监控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有效性审核办法》要求,全面强化国控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管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上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对2014年度辖区内8家国控企业自动监测数据进行有效性审核。

  一是督促企业自查。每季度督促6家国控水泥企业和2家污水处理厂开展自动监控设施运行自查工作,及时提交自检情况报告;针对企业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监管单位督促企业进行整改。

  二是做好比对监测。市环境监测站坚持每季度对辖区内8家国控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进行比对监测,出具比对监测报告后及时报送市环保局。市局及时督促比对监测不合格的企业重新委托市环境监测站进行复测,对连续两次比对不合格的企业,责令其进行设备检修或更换,确保在线监测数据的准确性。

  三是规范现场核查。市环境监察支队和耀州区环境监察大队坚持每季度对声威建材公司、市污水处理厂等辖区内8家国控企业进行现场核查,每月进行一次例行检查,形成核查报告,对现场核查中发现的问题专门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并及时组织整改验收,确保了各国控企业在线监控设施的规范运行。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