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环保局部署2015年污染物总量减排监测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12 15: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环保部要求,从2014年起,对国家重点监控企业的“三率”(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自行监测结果公布率和监督性监测结果公布率)实施考核,对“三率”分别达不到75%、80%和95%的地市,认定为未通过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并实行 “一票否决”。为全力推进全市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监测体系建设工作,及早谋划2015年工作, 1月7日,市环保局组织召开了2015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监测体系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耀州区环保局、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监测站和8家重点国控企业的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污防科详细通报了2014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监测体系建设工作情况。8家国控企业中,自行监测存在个别企业自行监测方案不完善且未及时公开、手工监测不规范、监测项目不全、监测结果未公开等问题;监督性监测工作中,存在监测工作开展、监测报告报送和监测结果公开不及时等问题;自动监控系统运行及数据有效性审核工作中,存在现场核查不够规范、核查报告文件报送不及时、企业停运申请不够规范等问题。

  在全面总结去年总量减排监测工作的基础上,针对上述问题,市环保局研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污染物总量减排监测体系建设运行工作的通知》(铜环通字〔2015〕1号)文件,对2015年污染物总量减排监测体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对企业自行监测、监督性监测及信息公开工作和自动监控系统运行及数据有效性审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国控企业要严格按照环保部及省、市关于企业自行监测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完善自行监测方案、认真开展自行监测工作、规范委托监测并及时公布监测结果。二是市环境监测站要严格按照监测规范,扎实做好辖区内国控源的监督性监测工作,严禁漏测、挑测、不测等现象发生。三是各级环境监察部门要严格核查企业停运申请,对弄虚作假,不符合停运要求的,严格查处;要切实做好企业现场端的例行检查和现场核查工作,严防在线设备弄虚造假、环保设施带病运行及其他不符合规定的环境违法行为发生。四是坚持对污染物总量减排监测体系建设运行各环节工作的日常督查与指导,确保全年污染物总量减排监测体系建设顺利开展,并全面完成“三率”考核任务。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