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我市去年四项主要污染减排指标超额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2-08 17: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省上通报了我市2013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四项主要污染物减排指标超额完成省上下达目标,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分别较上年下降5.11%、14.31%、2.21%和6.12%,完成目标任务的170.3%、286.2%、100.5%和244.8%。其中,二氧化硫提前三年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化学需氧量、氨氮和氮氧化物分别完成“十二五”任务的97.44%、91.79%和95.96%。
      去年以来,我市坚持政府主导,环保抓总,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减排联席会议作用,主要从以下四方面全力推动了污染减排工作。一是抓部署。多次召开减排工作会、形势分析会和半年推进会,印发铜川市减排年度计划和“十二五”畜禽养殖减排方案,确定了29个重点减排项目,并对电力、水泥脱硝和畜禽养殖等15个减排项目分别下达限期治理,落实了区县、部门和企业的责任。二是抓工程。工程减排是完成任务的重要支撑。督促电力、水泥企业加快脱硝设施建设,建成了5套脱硝设施,实现全市电力、水泥企业100%脱硝。新建了5套生活、井下废水处理设施,实现工矿企业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新建了9家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设施。三是抓督办考核。加大督办督查力度,对减排工程进度缓慢的2个区县分别下达预警函或督办通知,对设施不正常运行的3家涉水企业下达限期整改。由监察部门牵头对各区县、部门完成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四是抓执法。坚持铁腕执法,持续开展了四个环保专项行动,提前关闭拆除了药王山周边8家水泥企业,集中拆除了163个落后的白灰窑、坩土窑,对36家环保不达标企业分别实施限期治理、停产治理、断电、媒体曝光和经济处罚,强化污染源在线设施运行监管,确保各类减排设施连续正常运转,发挥最大减排效益。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