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生态环境局印台分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印台分局 发布时间:2022-03-11 09: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9日至10日,生态环境印台分局全局执法人员组成执法检查组通过召开安排部署会、查阅资料台账、现场执法检查、问题反馈方式对铜川市印台区环保产业园内的铜川安泰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陕西安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铜川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有限公司、铜川鑫安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铜川格林鑫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安泰科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巨橡新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已建成投运和正在建设的企业开展为期2天的执法检查。此次执法检查是一次企业的全面监督帮扶、是一次执法大练兵的现场实战、是一次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及证后监管的专项行动。

一是一线服务,开展企业监督帮扶。执法检查组深入环保产业园各企业,了解企业目前现状,建立企业正面清单,实行差异化管理、个性化服务。针对已建成投运企业,从污防设施运行、环保措施落实、环保台账管理等各个环节提出标准;针对正在建设的企业,从环评“三同时”落实、环保自主验收要求、环保手续办理等各个方面送去服务。进一步指导帮扶企业加强环境管理,依法达产达效。

二是实战练兵,保持执法高压态势。按照执法大练兵“实战练兵”要求,通过科技分析和现场检查两种手段,对产业园内的企业从大气、水、土壤等各方面进行一次全面的现场检查。执法人员从企业监测平台、在线运行、生产中控、治理设施等各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监测检查,精准发现问题线索。对整个园区企业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反馈,可现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现场不能及时整改的提出整改时限要求。在检查过程中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在现场执法中学、干、练,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和练兵,切实提升我区生态环境执法能力,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执法铁军。

三是突出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及证后监管行动要求,执法人员对环保产业园内的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排污口的设置、自行监测、持证按证排污、固危废处置等环评、排污许可证落实情况逐一进行检查核查,严查不落实环评要求、无证排污、不按证排污等违法行为,切实提升环评与排污许可的业务监管能力,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总结经验,持续深入开展好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及证后监管行动。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