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王益区从严从快查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问题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20 10: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对陕西省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来,王益区高度重视,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紧盯不放,从严从快查处办理,相关问题按期得到解决。截至11月19日20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该区3批4件信访问题,已全部办结。

  11月10日,王益区接到市委督办专函关于群众反映的环境信访投诉问题:“青年路街办隔壁有一经营沙石水泥的经销点,装卸沙石的挖掘机产生扬尘和噪音,拉运车辆产生的道路扬尘和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健康和生活环境”。对此,王益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11月11日,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和区环保局分别对该堆放点进行了现场调查。经查,该信访投诉问题属实。

  群众反映的企业为永东建材经销部,属于小型建材业经销个体户,主要为周边群众提供装修基材。根据现场调查,现场砂石均使用篷布遮盖,未发现挖掘机械,也无挖掘迹象。此处操场公房道路由青年路街道办事处负责每日进行2次清扫,且装卸河沙湿度较大,基本无扬尘。通过走访周边经营户和居民了解,噪声来源主要是间断性机械噪声和夜间砂石拉运交通噪声。

  针对现场检查情况,环保执法人员依法依规责令该经销点对现存的砂石进行清理,重新选择堆放场所,同时落实砂石倒运扬尘治理及机械噪声控制各项环保措施。截至11月12日16时,该堆放点砂石已清理完毕。

  王益区自觉把接受督察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并完善相关档案资料,杜绝出现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同时,每一件信访件办理完结后都要对处理结果进行群众满意度调查。目前,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王益区的3批4件信访问题,经核实,3件属实,1件不属实,均已全部办结。(记者 朱红卫 通讯员 王帅)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