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生态环保督察

我市水环境治理取得阶段性实效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26 16: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按照全省“渭河三年变清”的要求,我市多措并举,使全市水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加大对饮用水源地环境执法检查力度,通过取缔非法排污口、建设水源保护区防护网、清理河道垃圾等措施,实施了水环境综合整治。关闭取缔了沿河两岸违规洗车场、加水点、小浴池及各类加工小作坊。投资9000多万元实施了庙湾、柳湾、沮河及桃曲坡和宜君西河水源地等一批饮用水源环境保护工程,确保了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5%以上,出境断面水质恶化趋势得到有效遏制并趋向好转。煤矿企业水污染管理得到进一步提升。投资1.5亿多元,完成了玉华煤矿、金华山煤矿、陈家山煤矿、西川煤矿、柴家沟煤矿等13家煤矿23台(套)自动在线监控设施。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得到长足发展,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步伐不断加快。17家医疗机构全部建成医疗废水处理工程。市污水处理厂、新耀污水处理厂、宜君县东方污水处理厂共投资9000多万元完成污水处理一级A提标改造以及市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管网12.5公里工程建设;投资7000多万元完成了北市区垃圾处理场垃圾坝、拦水坝土方砌石工程及防渗等工程建设。基本实现了城镇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医疗废水治理全覆盖。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