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生态环保督察

我市严查环境违法深化治污降霾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26 16: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本报讯(通讯员 王延清)近年来,我市不断强化执法监管,多措并举打击环境违法,始终保持了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为促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天候执法严管,零容忍遏制污染。为遏制环境违法行为高发频发态势,环境执法人员全天候开展执法,建立起常态化环境监管机制。在全市推广网格化监管,环保局领导、科室分责包片,紧盯各类环境问题不放松。每天分区域现场巡查,对8家国控大气重点污染企业24小时驻厂监察,监控跟踪不放松;设立了环保举报投诉热线、微信平台,24小时专人值守接听,第一时间查处污染常态化。同时,发扬“白加黑”、“5加2”精神,节假日、星期天坚持巡查、督察不放松。

  多举措惩治违法,联动执法显威力。在开展环境执法工作中,综合运用在线监控、驻厂监管、联合执法、突击检查、有奖举报、微信移动办公等手段,组织发改、住建、国土、公安、工信、工商、安监、司法、供电等部门开展环保专项行动和环保大检查。环保、公安部门建立了联合执法工作机制。采用约谈法人、媒体曝光、经济处罚、限产限排、停产整治、停业关闭、行政拘留等办法,倒逼企业落实环保治污责任,完成治理任务。

  环保热线解民忧,群众满意是标准。铜川各级环保部门均开通了“12369”环保举报热线电话和“12369”微信举报平台。目前,环保热线、微信平台已经成为群众举报投诉环境问题的重要渠道,受理的投诉举报件数占环保信访总件数的80%以上。环保热线值守人员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服务质量优劣的标准,率先在全省出台了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实施细则,凡向环保部门举报污染物直排、偷排暗排、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不正常使用防治污染设施等违法排污行为的单位和个人,经调查核实后,最高可获1万元的奖励。近五年来,全市共受理“12369”热线、网络及微信平台受理案件查处率、结案回复率均为100%,群众满意率达到96%。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