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生态环保督察

印台区召开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印台区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6-12-19 17: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9日,印台区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王九鸣出席会议。各镇办行政主要负责人、区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辖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亚莉传达了全市环保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就我区做好环保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王九鸣通报了中省市环保督察组来区督察和我区环保督察巡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近期环保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亚莉强调,一是在履职上再提升。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区上下发的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切实加强对环保政策文件、业务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把握,不断改进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用心用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在成效上多对照。一方面,要向上看、向下看,对照上级部署认真领会抓落实,对照区委、区政府的具体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另一方面,要向左看、向右看,切实树立起看齐意识,对照周边区县工作开展情况,查找漏项和不足,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工作的精气神。三是在合力上共担当。做好环保工作,需要全区上下共同用力、共同担当,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领导带头,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上率下抓好工作落实。同时,要敢于担当,不推诿扯皮,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四是在氛围上要强营造。要打好结合牌,将环保工作和创国卫、创文等工作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环保工作的共识。要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建立畅通群众诉求渠道长效机制,积极发动群众力量,努力在全区营造人人都是环保战士、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五是在督察上深排查。要不断加大环保督察排查力度,对已经发现的问题毫不含糊、毫不松懈地抓好整改;对潜在的环保问题,要深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努力把环保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王九鸣要求,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引起重视,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推脱,要举一反三,做到交办一案,震动一片,整改一类,在整改问题上再下狠势,在长效监管中再添措施,从根本上把这些问题切实解决好;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化协调配合,认真落实各项治理措施,尽快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冬防”工作、210国道沿线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宋宾涛)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