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生态环保督察

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五批)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9 09: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止2016年12月17日22时,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转办中央环保第六督察组交办涉及铜川市环境信访件12件,已办结12件,现将第五批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524

川柳过境公路(高架桥)直接从川口飞龙小区横穿而过,噪音污染大(先有路后有房),希望能加隔音设施。

王益区

1、飞龙小区位于川口建工路,经查阅资料,规划审批手续完备。
2、经现场踏勘,紧临过境线的楼房为7、8、9、10、12号共5栋住宅楼。其中7、8、9、10号楼为多层建筑,12号楼为高层建筑,经12月17日实测,离过境线距离分别为16.58米、11.33米、12.89米、12.60米、15.28米,符合《省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设计规范要求。
3.王益区环保局联合市环境监测站12月16日夜间,12月17日昼间分别对直线距离最近点住户室内噪声进行监测,其中8号楼1单元2楼夜间噪声超过环境噪声限值6.17dB,8号楼1单元4楼夜间噪声超过环境噪声限值7.8dB,12号楼502户夜音噪声超过环境噪声限值12.2dB。

由王益区负责协调,陕煤化集团责成下属单位铜富公司负责,根据监测情况,给临近川柳路的飞龙小区住户加装隔音窗户,省高速集团责成下属单位西铜公司负责,在川柳路经飞龙小区路段两侧加装隔音设施。2017年12月15日前妥善解决问题。

 

565

坡头镇白草坡村原村组东侧包茂高速旁(延西高速),大型煤灰厂扬尘污染严重,白天不拉煤灰,晚上偷着拉,旁边的红富士苹果示范园全部都是煤灰。向铜川市环保局投诉,未彻底解决。建议将煤灰厂迁移

新区管委会

该处原为中铁十八局制梁厂,2014年12月延西高速修路施工完成后,该村部分村民将此地租赁给新区张沟村村民张建孝,用于储存、销售粉煤灰。因该粉煤灰储存场无相关环评手续,2016年6月29日市环保局新区分局责令张建孝停止粉煤灰场建设,发展其它产业。7月15日新区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复查,该场已经开始清场作业。7月28日商品煤灰已全部清场完毕。

 

部分属实

12月13日,市环保局新区分局、坡头办事处、新区环境监察大队实地踏勘,提出解决方案。
1.对场内仅存的建筑材料(石渣)全部用遮阳网覆盖,今后不得经营粉煤灰、石渣等易产生扬尘的项目。
2.计划转型发展项目确定后,必须待环评批复后再实施。
3.清运现有物料前,必须提前洒水抑尘。
4.由场主张建孝负责完成对场区东侧用黄土覆盖,恢复原貌,目前已完成黄土覆盖。来年开春前完成绿化作业。
5.东侧干沟,由坡头办事处来年开春组织实施绿化。
6.新区管委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613

喜正房地产开发公司把三里洞的土山劈下来的土全倒到王益区青年路街道办西沟里,现在已经堆成山,堵塞原有排水道,当地政府怕造成泥石流,垒了一个坝,但现在晚上和周末一直在偷着倒,群众担心对西沟居民造成危害。多次给印台区住建局、国土局、环卫局反映过,未处理。

印台区

喜正地产幸福佳苑小区项目是2010年7月经市发改委批复建设的廉租住房项目。2011年8月,中国有色西安勘察设计院对该项目进行了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出具了《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报告》,对边坡治理提出了加固工程要求,并于2011年9月按规定向市国土资源局进行了备案。2013年4月该公司实施了边坡加固工程并通过了验收。治理项目实施前,该公司与印台街道前塬村达成协议,在前塬村西沟片区实施填沟造地。按照区国土资源、住建部门的监管要求,2014年7月,该公司委托西安勘察设计院完成了西沟排土场治理工程勘察设计文件,通过了专家评审。2014年8月,该公司投资300余万元建设了拦洪坝,对设计范围内存在安全隐患的王益区青年路街道西沟社区17户群众全部进行了搬迁安置。目前,西沟西侧沟壑已按照勘察设计进行了分层碾压治理;东侧沟壑未按勘察设计治理到位。冬防之前,区住建局在检查中确实发现这里出现过偷倒土的现象,但暂不存在安全隐患。

部分属实

一是12月14日,印台区住建局、国土资源分局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在冬防期间严格执行“禁土令”,停止土方作业。责令施工单位冬防结束后,严格按照《西沟排土场治理工程勘察设计文件》,在2个月内完成削坡卸载,推高碾低压实,分台阶治理;在排土场下游填土压脚,控制排土场填土坡度,完善排水系统,确保排水畅通;实施坡面绿化,植树种草,严防水土流失,达到设计要求。
二是印台区国土资源分局依据有关条例规定,督促喜正房地产公司按照《西沟排土场治理工程勘察设计文件》加快治理进度。
三是11月5日印台区住建局对巡查中发现的幸福佳苑工地处置建筑垃圾过程中存在的遗撒、堆放等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依据有关规定上限处罚5万元。
四是印台区国土资源分局、区住建局、区环保局等将加强对该项目的执法巡查力度,继续派驻专人加强巡查监督,坚决杜绝环境违法行为发生。

 

664

铜川新区210国道青岗岭街道有十几家停车场和煤场,大车进出灰尘很大,轮胎带泥,污染环境。

新区管委会

    经现场核查,青岗岭地段处于我市新区和渭南市富平县交界处,现有煤场11家。其中:富平县辖区有3个,新区辖区内有5家煤场、3家售煤点。

部分属实

一是12月12日前已对这5个煤场、3个售煤点全部查封,对场内存煤全部用遮阳网进行覆盖。
二是依法进行处罚。截止12月16日12时义和煤场已缴清9万元罚款、刘少兵煤场已缴清3万元罚款后,经环保新区分局批准开始清场,12月28日前完成清场任务,恢复原貌;对袁坪煤场、张小煤场、张卫卫煤场分别处罚款2万元,责令限期清理存煤,恢复原貌。袁喜军、任东民售煤点责令限期清理存煤,恢复原貌。
三是新区管委会对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665

陕西铜川声威特种水泥有限公司于2011年7月建成投运,无任何审批手续(包括立项、土地使用、环评、生产许可、矿山开采、安全许可、水土保持等),无完备和必要的污染防治设施(或不能正常运行),污染物排放超标严重

王益区

经12月15日现场调阅、查看相关资料,该公司立项、土地使用、环评、生产许可、矿山开采、安全许可、水土保持等相关审批手续齐全。该公司系国控重点污染源企业,建设有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在线实时数据能及时传输到环保部和省环保厅。该公司熟料生产线、粉磨及包装生产环节安装有46台除尘设备。王益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每月对该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进行核查,每季度向市环保局上报核查报告,由市环保局核发《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自动检测设备监督考核合格标志》。

 

721

凤凰沟里面的恒谊建材厂等17、18家石厂生产、销售石头,生产烟尘和运输车辆扬尘污染很大

耀州区

凤凰沟内现有工业企业6家,其中2家为石料加工企业,分别为恒谊建材公司年产50万吨石碴生产线项目、金梧桐矿业公司年产100万吨石料生产线项目。恒谊建材公司石碴生产线已建成投运,在建设过程中,企业对生产设备、污染防治设施逐点排查,对破碎、振动筛等所有生产设施全密闭,加装收尘设施;厂区道路、原料堆场全部实施硬化;厂区内安装喷淋设施,购置吸尘车一辆、洒水车两辆定期洒水清扫,做到及时洒水抑尘。
金梧桐矿业公司石料生产线项目目前处于建设阶段,尚未投运。

 


  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陕西时间:2016年11月28日-12月28日
  专门值班电话:029-68899170,专门邮政邮箱:西安市第800号邮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早8:00-晚20:00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