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生态环保督察

多措并举 守护蓝天白云——孙塬整治办为耀州区治污降霾添动力

来源:耀州区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6-12-16 10: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通讯员 董勇刚] 孙塬地区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按照全区治污降霾工作总体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环节,梳理问题,制定方案,扎实开展孙塬地区环境污染综合整治,使孙塬地区道路扬尘污染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得到了严格管控,区域空气质量明显提升,环境污染状况明显改善。

  广泛宣传,积极引导。组装宣传车,印发宣传资料10000余份,悬挂横幅 52 条,深入企业、村组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孙塬地区运输车辆准运证管理细则》、《铜川市耀州区孙塬地区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处罚细则》等法律法规,并在企业门口醒目位置张贴环保宣传资料,利用手机短信定期发送环境污染整治短信,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多措并举,全面整治。一是紧盯重点行业,加强源头治理,督促辖区内2家石渣企业彻底拆除生产线并恢复土地原状,5家完成生产线拆除,其余13家已拆除部分生产设施,严禁满意矿山、药王山矿山石渣外运;对辖区各重点排污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厂内环境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巡查检查,发现有超标排放、扬尘污染等情况,及时通知环保部门进行查处,从源头减少污染物排放。二是紧盯重点区域,加大检查力度,联合交警部门在孙塬地区设立治污降霾检查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货运车辆不加盖篷布或加盖不规范、“冒尖”装载、沿路抛洒等问题进行严查重罚;建设车辆冲洗站,对孙塬地区所有运输车辆自动冲洗,减少车辆“带尘上路”。三是紧盯重点路段,减少道路扬尘,协调交通局投入资金400余万元对耀孙路道路交叉口土路进行砂石硬化,重新铺筑了210国道至杨岩段破损路面,清理排水渠抛洒物等垃圾1000余方;协调区住建局投入资金150万元对耀孙路进行绿化和改造提升,共完成栽植苗木1707株;在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加大机扫和洒水压尘频次,确保耀孙路道路扬尘污染问题明显改善。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