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生态环保督察

除尘降霾 靓丽耀州——城鑫物业为耀州区城市空气质量提升添动力

来源:耀州区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6-12-16 10: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通讯员 李妮]铜川市耀州区城鑫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始终以提高城市环境质量为己任,以《铜川市耀州区2016年“治污降霾保卫蓝天”工作方案》为动力,加大城市保洁整治力度,加强污霾治理,提高空气质量,成为除尘降霾、靓丽耀州的主力军。

  重点污染重点防控。城市在发展,基建施工始终在进行,对运输车辆抛洒严重、路面泥土沉积造成的二次污染,城鑫物业公司加派保洁人员、清扫车、酒水车进行综合作业,集中清理土石垃圾,加强清扫处理,有效抑制扬尘,降低雾霾形成。

  重点路段重点管控。210国道城区段大量的货车通行,造成环境乱、卫生脏、灰尘大,严重影响到耀州区治污降霾的整体效果,为此,城鑫物业公司根据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环卫保洁综合治理方案,设立了5个路段管理员,配备30名环卫保洁员对210国道道沿内部、绿化带的卫生分区域,定人定岗进行日常的卫生维护。

  重点区域专项整治。城鑫物业对城市主干道绿化带、路沿、灯箱、广告牌、垃圾屋、门头牌匾、站牌等每周进行专项集中清洁,逐一进行冲涮清洗,保持干净整洁,同时,要求机械化清扫车每日对城区重点路段清扫二次,路面养护车洗刷路面及道沿每周不少于三次,有效改善重点区域环境质量。

  重点时段加强作业。为了增强治污降霾效果,安排喷雾车早10点半、晚10点各增加一次主干道喷雾作业,有效的清洁了空气,减少了雾霾,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了一个舒适、清新的环境。遇到重污染天气,城鑫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洒水车、喷雾车增加洒水、喷雾频次,加大区域空气质量湿度,有效降低重污染天气对空气质量影响,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2016年,城鑫物业累计开展大冲(清)洗活动120次,出动保洁员7万余人次,洒水车9000余辆次,清理护栏、绿化带10万余米,出动喷雾车500余辆次,有效的提高了环境质量。城鑫物业作为耀州环卫的主力军,将一如既往,坚持不懈的做好环卫保障,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优美、舒适、健康的生存环境。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