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生态环保督察

“治污降霾保蓝天”——耀州交警在行动

来源:耀州区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6-12-16 09: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通讯员 李妮]在耀州区11月23日召开全区环境保护工作督查巡查暨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后,公安耀州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减少全区机动车污染排放,采取主动揽责、统筹谋划、明确目标、分类实施、全警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打好冬防攻坚战。

  明确目标,分解任务。为扎实做好冬防期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冬防期工作,并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目标。整治工作实行分片包干制,确定各中队长为各自辖区责任人,大队领导包联中队进行督导检查,确保辖区宣传氛围浓厚、车辆覆盖规范、车容车貌整洁、交通安全有序。

  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组织各中队在210国道、城区、孙塬等重点路段设立“黄标车”、“渣土车”检查点7处,明确重点管控的路段和责任民警,确保重点路段白天不失控。各中队每天定时上报当天整治工作情况,大队利用次日早点名时间进行讲评,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同时,大队领导不定期深入各自包联中队辖区道路进行检查,督促各中队扎实开展工作。

  黄标车淘汰逐车、逐人上门劝导。大队全体民警放弃节假日,对任务内的黄标车车主采取逐人见面的方式进行走访排查,逐一下发通知单并经车主签字确认,告知其淘汰黄标车的相关政策、其车辆的截止时限、如何办理报废手续等。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企信通、短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治污降霾工作的重要性、黄标车对空气质量的危害性和政府淘汰黄标车的相关规定、政策。并联合区环保局制作7块大型宣传牌设置在各检查点,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黄标车对大气环境质量的严重影响,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从而理解和支持黄标车淘汰工作。

  突出重点,强化管控。组织民警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单位、重点车辆进行集中整治,抽调民警联合区环保局持续开展治污降霾夜查工作,严查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和运输车辆遗撒行为。将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不断加强对货运车辆违反禁令标志、抛洒、“黄标车”上路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通过强化路面管控,巩固集中整治成果。

  进入冬防期以来,交警大队共召开专题会议4次,出动警力640人次,警车50辆次,组织集中整治6次,纠正交通违法行为1572起(污损号牌7起、抛撒41起、货车超载5起,超速行驶17起,其它1502起),淘汰黄标车25辆。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